ID500617108

红宝书考研英语词汇

通过整体的刷完一遍,仔细研究过红宝书的几本配套赠书,真的很实用,只要合理利用起来,对于单词记忆很有效果。首先是最大的那本,包含了所有考研英语大纲词汇和一部分超纲词汇,总的词汇量在6600左右,每个单词的释义很全,很多,一个单元基本上在80个单词左右,基础词会多一点,90多个。建议首先使用大本刷单词,一个单元最少刷两遍。

精缩版,32K的小书,只有大的那本的1/2大小,里面包含了所有大本上的必考词和基础词,这一本里面只有单词、释义、助记,很适合大本刷完后,或者外出时随身携带。

串记手册,同样小书,很有意思的是,每一单元都是大书上同一单元所有单词随机组合串成的句子,每一单元十几个句子就把这一单元所有的单词囊括完了,真的是太有想象力了,而且还不是生硬拼凑成的句子,很有趣味。随便选两个看看:

练线自测,也是小书,但是这个应该是新版的书才有的。红宝书附赠的这几本小书和大书的单元都是一一对应的,练线自测上是两部分,一小部分是单词和释义的连线;另外一大部分是单词的释义默写,但是这里提点意见,希望编辑能把词义默写的地方留多点,因为单词的释义比较多,地方小了写不下。
配套练习题及答案解析,练习题上是一个单元对应大书上七个单元,每个单元里有八个小节的练习题。对单词的考查比较全面,按首字母填空、词汇辨析选择、搭配填空、正确形式填空等等。背完大词汇上七个单元,对应的做练习题来巩固,效果确实很好,不然一直一直背,到底记没记住,会不会用心里也没底,建议以后新版可以搞成和小书一样,单元一一对应,这样背完一个单元就可以当场检验成果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