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0617108

2021红宝书考研英语词汇

①抓重点,分轮次。第一轮:在做真题前,集中记忆必考词;第二轮:精研真题的过程中(无论是专项训练,还是成套复习),巩固必考词,记忆陌生词;第三轮:利用碎片时间,全面复习所有的大纲词汇。

②重视单词的考查重点(尤其是必考词)。几乎每个单词都有多个词义,要锻炼自己在真题中识别单词意思的能力,要做到这点,必须重视单词出现的语境。

③重视常见的短语搭配。实际上,一个短语就是一个很小的语境,记住一个短语就相当于搞定了一个单词的考查重点。而且,短语还能用在作文中,一定要重视!

④重视常见的词汇辨析。阅读题有很多正确答案就是原文的同义替换,也有一些干扰项是利用近义词之间的不同设置错误。所以,我们既要重视近义词之间的相同之处,也要关注它们的不同之处。

⑤重视常见的词根词缀。在考场上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时,可以根据词根词缀的含义猜测单词的意思。

⑥重视熟词僻义。真题中有些单词的词义和我们之前学过的不同,如果不清楚,可能会出现理解偏差。

英语基础不好无非就是单词量少,所以首当其冲就要积累词汇。单词书推荐红宝书考研英语词汇(必考词+基础词+超纲词)口碑不错,很受考生们亲睐,附赠精缩版,串记手册,连线自测,还有习题册,在线音频和红宝书APP等,性价比很高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