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0617108

2021红宝书考研英语长难句精析23

红宝书考研英语----每日一句长难句

考研红宝书 考研红宝书 

null

null

【文章难句】

In response, thousands of outraged Parisians joined with sympathetic soldiers to storm Bastille prison, a symbol of royal power and a large storehouse of weapons. The Revolution had begun. 

长难句182~来自考研红宝书00:0000:18


【词汇突破】

outraged ['autreidʒid]

adj. 义愤填膺的;愤慨的,气愤的

sympathetic [ˌsɪmpəˈθetɪk] 

adj. 同情的;交感神经的;共鸣的;赞同的

storm [stɔːrm]

vt. 猛攻;怒骂


【结构分析】

第一句句首介词短语 in response 做状语,和上文内容结合,译文处理为“因此”,主句的主语是 thousands of outraged Parisians,表示“几千名愤怒的巴黎市民”,谓语动词是固定搭配 joined with,宾语是 sympathetic soldiers,结合不定式 to storm Bastille prison,表示“加入了同样不满的士兵,席卷了巴士底监狱”,逗号后的内容是“巴士底监狱”的同位语,详细说明其作用和地位,a symbol of royal power 表示“皇室权力的象征”,a large storehouse of weapons 表示“相当大的军火库”;第二句是简单的主谓结构,表示“于是大革命便展开了”。


【参考译文】

因此,几千名愤怒的巴黎市民加入了同样不满的士兵,席卷了巴士底监狱,那里是皇室权力的象征,也是相当大的军火库。于是大革命便展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