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0617108

考研英语背单词·如何过目不忘?

单词——买红宝书(必考词+基础词+超纲词)。一天一个单元,横扫单词打基础。

要想考研英语拿高分,第一一定是背单词,有本书叫红宝书考研英语词汇,单词有解析,还有个小本的精缩版,我当时把单词倒背如流,每天拿着小本子,至少考研之前每天都把全部单词过一遍。考研的时候长难句子比较多,如果你再有很多单词不认识,肯定会在第一篇阅读理解时就崩溃,根本读不进去。所以一定要通过记单词打好底子。

单词书一是一定买分单元的,这样让你有计划。二是一定买乱序的,这样会降低反复记忆的烦躁感。

单词书分单元,可以让你有计划并更好地执行计划。比如红宝书有52个单元,你就一天记一个单元,第二天记忆第二单元之前把前一天记忆的第一单元再背一遍。记单词分单元,是因为编书方已经按照一天的记忆量分好了,这就是你一天记忆的量,有难有易。

一定要买乱序的,否则你真的会记到abandon就放弃了。单词有一些正序的,就是按照字母顺序把考研单词进行编排,但是A序列的单词特别多,还有不少难度较高的单词。这样的结果就是经常A序列还没记完就放弃了,我身边这样的例子很多。

为什么推荐乱序的单词书?因为记单词是个很烦躁的事儿,一天天反复记忆,时间久了人就会排斥和烦躁。乱序的单词书虽然也烦躁,但是相对来说好一些。

记单词是个慢工细活儿,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下来。

比如我第一遍记单词,一天记一个单元,然后52天记完了第一遍,当时回忆一下,一个单元20个单词只能记住两个,多数单词记不住,但是能有印象我见过这个单词。

第二遍记单词26天,一天记两个单元,第二遍基本一个单元能记住8个单词了。

第三遍记单词18天,一天记三个单元,一单元能记住15个。这样96天过去了,单词基本能记住四分之三,后期我就能几乎每天把所有单词记一遍了,虽然没做到倒背如流,但是的确能记住。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