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00617108

红宝书考研英语长难句精析 03

《红宝书考研英语》为考研助力!红宝书为考研的同学整理解析历年考研真题中的长难句。

【文章难句】

As a linguist, he acknowledges that all varieties of human language, including non-standard ones like Black English, can be powerfully expressive — there exists no language or dialect in the world that cannot convey complex ideas.

【词汇突破】

linguist [ˈlɪŋɡwɪst]

n. 语言学家

acknowledge [əkˈnɑːlɪdʒ]

vt. 承认;答谢;报偿;告知已收到

variety [vəˈraɪəti]

n. 多样;种类;杂耍;变化,多样化

expressive [ɪkˈspresɪv]

adj. 表现的;有表现力的

dialect [ˈdaɪəlekt]

n. 方言,土话;同源语;行话

convey [kənˈveɪ]

vt. 传达;运输;让与

【结构分析】

as 引导状语表示主语的身份,本句的主语是人称代词 he,谓语动词是 acknowledges,that 引导名词性宾语从句,从句中的主语是 all varieties of human language 表示“各种所有人类语言”,单词 varieties 在翻译过程中出现词性转换,由名词变成了形容词,including non-standard ones like Black English 是插入语,系动词是 be,含有情态动词 can,表语是 expressive,含有副词 powerfully 修饰,破折号后面的分句对前问内容进行补充说明,这部分使用 there be 特殊句型,that 引导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 no language or dialect。

【参考译文】

作为一名语言学家,他承认所有的人类语言,包括非标准的语言,如黑人英语,都可以明确地表情达意 —— 世界上没有一种语言或方言不能表达复杂的意思。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